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工会组织教工参加校工会、妇联举办“焦虑和抑郁的识别与应对”讲座

2024-01-03  点击:[]

12月28日下午,校工会、妇联在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为“焦虑和抑郁的识别与应对”讲座。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生吴喆主讲。后勤工会组织50余名教工参加。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生吴喆从焦虑与抑郁的概述、焦虑与抑郁的识别、脑科学的角度理解焦虑和抑郁、焦虑与抑郁的处理和应对等四个方面,阐释焦虑与抑郁的区别,运用科学的案例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工作与生活深入分析产生焦虑和抑郁的生物学因素和心理社会因素,并就讲座前提供的焦虑自评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的测试程序使用以及量表评分值涵义等进行说明。讲座内容将专业心理学知识与工作、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受到大家的好评。讲座结束后,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

通过讲座、“问卷星”筛查、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后勤教职工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提供了援助。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能维信电商贸会展党支部开展“观红廊、学条例、强党性、新迎年”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蔡金红一行到后保中心调研

关闭